我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日期: 2019-04-1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4月12日上午,全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国家医保局决定于今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我市宣传月活动启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围观市民发放医保政策知识手册,宣传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承诺书,摆设医保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接受市民咨询。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大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督、新闻宣传等部门将协调联动、履职尽责,构建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高效工作机制,宣传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的同时,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同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及时制订出台举报奖励政策,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举报各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