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暗访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时强调 带着神圣使命深厚感情优良作风过硬本领接访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日期: 2019-03-1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3月1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打招呼,到郾城区、源汇区、舞阳县信访接待场所暗访领导干部接访工作。他强调,要用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神圣使命,带着深厚感情,带着优良作风,带着过硬本领,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陪同。

  蒿慧杰先后到郾城区、源汇区、舞阳县信访接待场所,察看县区领导干部按值班表安排正常接访情况。看到暗访县区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落实得比较到位,蒿慧杰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信访为民理念,恪守信访为民职责,严格落实制度,主动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各项工作。

  暗访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接访工作,蒿慧杰强调:

  一要带着神圣使命来接访。领导干部接访是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纠纷、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作为神圣使命、重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好落实。

  二要带着深厚感情来接访。领导干部接访本质是群众工作,是践行群众路线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一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站稳人民立场具体到每件事情上,满腔热忱地接待来访群众,带着真感情去做工作,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三要带着优良作风来接访。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以过硬的作风开展接访工作,牢固树立解决问题的观念,敢于挑难事、解难题、碰硬茬,对每个案件都要钻进去,弄清楚来龙去脉、是非曲直,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掉。

  四要带着过硬本领来接访。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接访工作,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熟悉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政策,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案情,熟悉群众工作方法,熟悉信访工作规律。要把每次接访都作为对领导干部的一次考试,来访群众是出题人、是考官,怎么解决问题是考题,我们答得合格不合格由群众评判。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通过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信访工作,让群众从信访中提高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进一步增强获得感。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