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月份扬尘污染治理情况通报


日期: 2019-03-1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整体部署,有效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确保工程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现将2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通报如下:

  一、扬尘治理工作情况

  (一)日常工作完成情况

  2月份以来,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工作简报》3期、执法建议书4份,每日按时、按要求完成省级、市级上报数据112份,完成“四个一批”(停工整改一批、媒体曝光一批、行政处罚一批、记黑名单一批)汇报4份。每周一按时召开工作例会,部署本周扬尘治理工作。

  (二)督导检查情况

  各级督导巡查组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采取日间督查、夜间巡查等形式,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标准对各类建筑工地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责任单位和人员。2月份以来,各级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共下达整改通知书18份、停工整改通知12份,在市级刊物上刊登每周通报和月排名通报5篇,扬尘问题明显减少,施工扬尘整治意识明显增强,扬尘治理效果明显强化,扬尘治理达标率明显提升。

  (三)开复工审批工作情况

  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内,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出台《关于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开复工审批工作的通知》,规范建设项目开复工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对属于省、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且符合扬尘治理标准的建设项目,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完善开复工审批手续,督促项目工地尽快开工建设。2月份,共受理各类建设项目开复工申请96个,开复工率为54%。

  二、各县区扬尘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市180多个项目工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有些工地仍然存在管控措施不到位、擅自开工、未真正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的问题。从督查结果来看,郾城区昌建五悦里、昌建·苏荷花千树、蓝光雍锦苑项目,西城区生态水系工程,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绿化工程均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施工,工地现场黄土裸露、覆盖不严,现场道路积尘较多,扬尘污染治理不达标的问题;源汇区毛寨安置房拆迁工程、武汉铁路局项目存在“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问题;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庄拆迁工地存在围挡不全、覆盖不到位、现场工地长时间不达标等问题。个别县区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执行力不强,有关企业不配合,履督不改,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管控期间违规施工,扬尘措施流于表面化,制约了全市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针对各县区管控不力、各项目工地违规行为,分别给予扣分和移交城市综合执法局经济处罚处理。

  三、2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规定标准,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在建项目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打分,根据得分排名如下:第一名,郾城区;第二名,西城区;第三名,舞阳县;第四名,召陵区;第五名,临颍县;第六名,源汇区;第七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八名,经济技术开发区。

  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重在坚持。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将以2019年为新的起点,对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按照“抓巩固、防反弹、上水平”的要求,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攻坚克难,查漏补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水平。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3月11日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