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 2019-02-1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孙永辉)2月13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是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亦博、李思杰、杨骁、蒋志安、吕娜出席会议。

  蒿慧杰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会,又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也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的会议。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多想一想问题查找够不够,多比一比问题整改全不全,多看一看工作落实好不好,多问一问下步安排行不行,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蒿慧杰强调,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忠诚。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和主战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考量、去推动。要忠诚于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紧跟总书记步伐,紧跟党中央部署,切实做到思想再深化、站位再提高、行动再自觉;要忠于人民,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举措,切实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贫困群众;要忠于事业,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崇高事业来追求,自觉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内在动力,以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斗争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二要干净。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打造清朗的扶贫生态环境。要扎紧制度笼子,坚决从制度上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管理与使用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监管程序,不断消除空白和盲点,给“微权力”穿上有效的“紧身衣”;要强化监督把关,严格把好扶贫项目和资金的分配使用标准各个关口,建立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继续用好巡察监督这把利剑,增强监督实效;要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三要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把担当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提升脱贫质量上、体现在解决问题上、体现在创先争优上、体现在作风过硬上,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蒿慧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爱扶贫干部,做到政治上关心成长、工作上多加支持、生活上给予帮助、感情上真心关怀,注重为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创造安心安身安业的条件,营造致敬扶贫工作、尊重扶贫干部的社会氛围。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唐峰通报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吕娜通报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蒋志安对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作了安排,杨骁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部署。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