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关怀 助推企业“开门红” 蒿慧杰带队走访慰问部分企业


日期: 2019-02-1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李 丹)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走访慰问部分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倾听企业心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鼓励企业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奋力实现“开门红”。市领导李思杰、蒋志安、高喜东、陈平、余伟参加活动。


2月1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液压科技产业园走访慰问。记者 范子恒 摄
 
    蒿慧杰一行首先到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液压科技产业园,听取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汇报,并走进利通液压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察看,对企业突出高端化、智能化、全产业链的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了解到该企业在稳定扩大企业规模的同时不断推出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产销形势良好,蒿慧杰鼓励企业要保持好规模优势和创新优势,利用研发和产业配套能力强等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产业园区,尽快形成新的产业集群。蒿慧杰强调,企业发展关键在于创新,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升技术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我市其他企业高质量发展树榜样、带好头,不仅要带头实现“开门红”,还要带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蒿慧杰一行到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察看现有饮料生产线和正在建设中的高端生活面生产项目,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线布局、成本控制、发展困难等情况。得知企业在环保方面的问题已经顺利解决,节后已经实现了“开门红”,企业包装项目也在规划中,蒿慧杰对此表示满意。在漯河太古可口可乐公司,蒿慧杰对企业反映的一些问题逐一协调落实,并督促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踪反馈。蒿慧杰强调,食品产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重点食品企业的发展对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具有决定性作用,对全市经济能否实现“开门红”、能否持续高质量发展也具有决定性作用,我市历来关心关注食品企业发展尤其是龙头食品企业的发展,下一步要通过培育一批品牌、支持一批企业、建设一批项目,着力在打造两大链条、搭建三大平台、完善四大体系、建设五大基地上下功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长短结合、远近兼顾,大力支持食品企业发展壮大,当务之急是集中力量确保食品企业实现“开门红”。
 
     在平平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未来三年将按照“1111工程”进行战略布局,即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年纳税超十亿,引进智能机器人1千台,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蒿慧杰鼓励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做好创新、管理、品牌、标准、质量、人才几篇大文章,尽快做大做强做优。蒿慧杰指出,当前平平公司正处于加速发展期,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解决好企业用工、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难题,帮助企业蹄疾而步稳地发展成为现代化的行业领军企业。
 
    走访中,蒿慧杰现场征询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后指出,企业是一个经济体系基本的细胞,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和高质量,企业是最大的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再接再厉,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