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招聘周启动


日期: 2019-02-1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张俊霞)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位于市区黄河路中段的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人才市场早早开门,迎接众多前来招聘的企业和一批又一批求职者。当天,也是我市按照全省“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要求,举办漯河“新春招聘周”活动的第一天。

    企业开出优厚条件
    9点30分,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看见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各招聘展位的电子屏上持续滚动播出企业招聘情况。不少企业把所需岗位及要求等标记在醒目位置,向求职者分发企业宣传单。
    漯河市恒达食品工业公司是我市规模较大的食品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在本次招聘中开出了较为优厚的用人条件:缴纳社会保险,免费提供空调宿舍、洗浴设施,给予就餐补助等等,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公司人事专干魏淑敏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急需普工,希望节后能快速招到合适的人员。”
    在市人才市场,记者见到了协鑫光伏、莲花医疗、顺风速运等企业的招聘展位。记者了解到,虽然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我市不少企业的经营形势相对稳定,还需扩大规模。
 
   求职者关注环境、福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前几年相比,求职者在考虑企业情况时不仅仅关注薪资,还在意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对节假日是否加班、工作时长、社保缴纳、发展前途等都有自己的想法。
    上午10点多,记者在市人才市场石力金刚石公司招聘展位前遇到正在填写就职意向书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漯河发展也挺快的,回到自己家乡就业更踏实,幸福感更强。”
   丽丽原来在一家连锁店做店长,由于工作时间较长,她想换一份新的工作。她说:“我对工资要求不太高,希望工作时间更自由些,这样方便我照顾家庭。”
 
   人社部门全力服务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当天,市人才市场和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招聘的企业共188家,提供就业空岗近3500个,入场人数约16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800人。新春招聘周活动从2月11日持续到2月15日。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引导返乡农民工回乡就业、自主创业,促进劳动力与企业有效对接,市人社局春节前就着手谋划节后招聘事项,通过报纸、电视和各种网上平台宣传新春招聘活动,并邀请我市企业、返乡农民工和就业特殊群体等参加招聘会。同时,他们还组织人事、劳动、法律、维权等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到招聘会现场为企业和用人单位服务。
    据了解,从2月11日起,我市各县区同时举办规模不等的新春招聘活动。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