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落实责任 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强化措施 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日期: 2019-02-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农民工工资保障及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落实中央提出的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紧紧围绕“一杜绝三下降”的年度目标,坚持以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隐患为总抓手,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两个载体,全面强化应急管理,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不出现任何“空当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一季度特别是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领域和火灾隐患点整改,开展执法检查和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对全面完成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近期重点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和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处置工作。要坚守决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底线,合理使用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及时受理投诉,分类处理拖欠事件,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要认真贯彻全省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精神,摸清底数,建立机制,分类处理,及时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注民生福祉,努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物质文化生活需求。要牢记责任,做到过节不忘工作谋划、不忘首季“开门红”、不忘招商引资、不忘农业生产、不忘社会稳定、不忘安全生产、不忘值班备勤、不忘廉洁自律。

  会议还研究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栗社臣、吕娜、李军信、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