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等市领导慰问 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日期: 2019-01-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28日至29日,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吕岩、李思杰、杨骁等深入各县区,分组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农村困难户、残疾人困难户、优抚对象及敬老院“五保”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问候。

  蒿慧杰、高喜东、邵成山、闫天常一行首先到召陵镇敬老院,看望在那里集中供养的老人。“快过年了,给大家拜个年!”蒿慧杰一边为老人们送上祝福,一边察看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等情况。蒿慧杰指出,敬老院老人集中供养,搞好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把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养老院,努力满足老年人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要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杜绝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配合联动,鼓励引导全社会更多地关注老人、关爱老人,形成强大合力,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在召陵镇,蒿慧杰一行到优抚对象李经通家中慰问。今年80多岁的李经通是名老党员,还是抗美援朝的老兵。蒿慧杰说,老人是国家的功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党和政府一定时刻把老人的安危冷暖惦记在心上。同时叮嘱老人的子女们要照顾好长辈,全社会也要多关心多帮助,让老人安享晚年。在残疾人困难户李民会家中,看到李民会虽然身患残疾、生活困难,但仍然热衷于写粉笔字作诗,蒿慧杰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鼓励他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叮嘱他生活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党委、政府反映,并提前祝他和家人新年快乐。在农村困难户张永顺家中,了解到张永顺通过村里的就业帮扶实现了脱贫,看到墙上贴满孩子的奖状,庭院收拾得干净整齐时,蒿慧杰欣慰地说:“孩子就是家里的希望,看到你们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就放心了。”蒿慧杰还叮嘱村支书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多为村里办实事,带领更多人脱贫致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当天,蒿慧杰一行还看望了天桥街街道的困难职工袁合营。袁合营身有残疾,妻子是下岗职工,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平时夫妻俩靠送水维持生计。了解到街道类似这样的困难群众有2000多人,蒿慧杰叮嘱有关部门要针对这类情况探索研究解决办法,真正为城区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想办法、谋出路,帮助他们增加就业门路,增加稳定收入,让他们早日过上稳定、幸福的生活。

  1月28日,刘尚进、蒋志安、周学功、胡新峰一行首先到临颍县困难职工宋胜武家中慰问。宋胜武从原单位下岗后,又到中大生物公司做机修工,妻子是乳腺癌患者,儿女尚在大学读书,家庭生活艰难。刘尚进走进他们家中,与一家人促膝交谈,了解宋胜武妻子疾病医治情况和两个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刘尚进说,两个优秀的孩子就是家中的希望,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和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克服困难、战胜病魔,党和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早日脱困,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随后,刘尚进一行到其扶贫分包乡镇临颍县窝城镇进行走访慰问。“来多长时间了?”“饭菜吃得惯吗?晚上睡觉冷不冷?”走进窝城镇敬老院,看到老人们正围坐在会议室看电视,刘尚进向他们提前拜年,并关切地询问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听到100岁的王秀梅老人说“在这里生活很好,冷暖舒适,饭菜可口,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刘尚进高兴地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过去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大家的幸福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年纪大了,理应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照顾,享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叮嘱相关部门和敬老院负责人在照顾好老人、不断提高大家生活质量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刘尚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窝城镇湖里曹村参战军人李现延、贫困户罗秀英、重残户曹山宋,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1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吕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秘书长陈鹏辉到舞阳县看望慰问困难职工、贫困户、优抚对象、孤寡老人等,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吕岩一行首先到舞阳县人民路云召祥家。今年56岁的云召祥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你曾为祖国做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吕岩向老战士表示敬意,并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鼓励他战胜困难、培养好下一代,为漯河发展做出新贡献。在辛安镇敬老院,吕岩向那里的老人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随后,吕岩一行到辛安镇吴堂村看望村里的优抚对象、困难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1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副市长余伟走访慰问源汇区困难职工、农村困难户、残疾困难户、优抚对象和敬老院老人,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下午,李思杰一行首先到困难职工魏国志家,询问年货准备、家庭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空冢郭镇敬老院活动室,李思杰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并察看了老人宿舍和生活环境,要求相关负责人继续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在农村困难户董海根、优抚对象邵二民、残疾人邵得合家,李思杰、赵坤炎、余伟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1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郾城区慰问困难职工、残疾困难户、农村困难户、优抚对象和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下午,杨骁一行首先到困难职工徐军玲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新店镇周庄村敬老院,杨骁察看了老人们的住宿条件,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随后,杨骁一行到新店镇新店村残疾困难户刘永家里,了解其身体状况,并要求相关部门通过助残扶贫政策给予刘永更多帮助。在农村困难户张新有家,杨骁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