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加强自身建设 增强干部活力


日期: 2019-01-23 来源:中原经济网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督查干部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活力,1月17日上午,召陵区委大督查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漯河市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焯老师为全体督查干部作《关于心理压力及情绪管理》的专题报告,并对部分同志进行心理辅导。

  在督查工作中,压力与机遇并存,要在压力中发现机遇,在机遇中提升能力,同时要意识到能力越大,责任就会越大,压力也会更强,要处理好各个要素之间的关系,形成良性循环。每个督查干部都要提升承压水平,压力过大时,要有恰当的疏泄方式。王老师的精彩报告让督查干部学会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督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强了督查自身建设,促使督查干部凝聚起来,形成合力,积极创新作为。

  召陵区委大督查自成立以来积极从三个方面着手,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自身建设。

  加强制度建设。在原有的制度基础上,找差距、建制度、立规矩。对督查事业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了各室工作职责,档案管理、保密工作等制度;制定了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督查落实,区四大班子领导观摩评议活动,领导批示、重要指示办理,请示报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规范和流程图,做到职责明确、有条不紊、运转有序、督查有方。同时根据人员调整情况,实时调整岗位职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提高了督查工作效率。

  加强平台建设。多措并举,增强内生动力。邀请区人社局、商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督查干部讲授“爱岗敬业”“招商引资”“政务礼仪”等知识;组织督查人员随区四个班子领导、镇办部门一把手赴汝州、禹州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外地推动工作开展、提升督查实效等方面先进经验。和谐督查,营造浓厚氛围。明确各司其职,对于急难险重任务协同合作,对于表现优秀的人员给予表彰,树立典型模范,为年轻督查干部施展才干提供机遇,激发了工作热情。保障到位,提升战斗能力。根据督查工作的特殊性,完善办公自动化设施,配备了录音笔、摄像机、照相机、音响、话筒等;设立多媒体会议室、文体室、休息室。

  加强素质建设。定期邀请心理辅导专家为督查干部授课,答疑解惑,提高心理素质;畅通减压通道,建立合理化建议、座谈会等相应的内部沟通渠道,让督查干部在工作中的压力有渠道可以倾诉,消极情绪有地方可以稀释,提高满意度;积极组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开展读书征文、体育健身等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有效增强归属感。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郑浩 通讯员 汪洋 任婷婷 )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