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 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 2019-01-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惠,省人大代表、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杨骁等参加审议。蒿慧杰主持。

  王耀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突出特点是非常平实,让数字说话,让工作说话,从中能真切感受到工作的繁重、不易,感受到法院工作是真正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的,完全同意这个报告。建议继续在解决执行难上下功夫,增加人手、设备,用现代化的手段来提高办案质量。省人民检察院能够很快地转换角色,经受住了考验,明确了新的工作目标和定位,工作出色,工作报告也非常好。

  刘尚进说,三个报告有以下鲜明特点:政治站位有高度,注重从政治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聚焦中心有力度,突出了新发展理念,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突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突出了“三大攻坚”,突出了社会治理;自身建设有深度,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多好的做法。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量非常大,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解决执行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省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职能调整带来的新变化,收效很好。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焦聚力“三大攻坚”;省高级人民法院要积极促进司法权和行政权的有效对接,推动法院工作与政府工作的有机衔接;省人民检察院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加大公益诉讼的力度,尤其是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刘尚进认为,《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出台十分必要,草案内容合理、措施科学,实施后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凡支出必有预算、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透明度。建议细化内容,增强法规可操作性。

  李思杰说,三个报告具有共同的突出特点,那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顾大局,语言精练、文风朴实,数字翔实、实际案例突出,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建议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服务中心、积极作为上持续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要聚焦关键重点,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重大事项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特别是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环境、脱贫攻坚、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强监督。建议省法检两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

  杨骁建议,省法检两院要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注重用司法调解促进司法和解,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郭徽、胡双、吕飞、刘卫平、关丽杭等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