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基层“监察员”织密“监督网”


日期: 2018-12-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日前,漯河市召陵区纪委监察委经过全面考察最终任命监察员38名,明确监察信息员197名,把监督的范围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组织。

  该区要求监察员承担阳光村务、阳光民生等监督员职责,监察信息员要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从严治党的要求、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等政策知识,确保群众最大限度、不打折扣地知晓和享受各项惠农政策。同时,全程参与村“两委”各种会议,建言献策、政策提醒,使决策更科学,工作更阳光,积极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等腐败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实现对村低保复核、粮食直补、惠民政策落实等村务重大活动的监督。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建议村“两委”重点落实,对于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工作做好解释说明,对违规违纪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上报、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就是要把基层监察网络织密织好,让监督监察在基层真发力、动真格,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基层得到有效整治,给人民群众真正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召陵区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说。(王杞华)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