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漯河市机构改革方案》 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蒿慧杰讲话


日期: 2018-12-2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漯河市机构改革方案》,审议了《漯河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蒿慧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就漯河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李亦博、李思杰、蒋志安、高喜东、张宏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机构改革的使命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站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的强大动力,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强不强、牢不牢、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展现漯河的忠诚、担当和作为,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总体要求的重要论述,把握重大原则,明确改革重点,掌握正确方法,牢牢把握推进改革的正确方向,具体落实到研究谋划、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的全过程,确保我市机构改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漯河发展实际,把机构改革作为解决我市长期积累的体制机制问题的难得契机,切实抓住机遇,组织实施好机构改革,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精心实施改革方案,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坚决贯彻执行、精心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漯河市机构改革方案》,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在漯河落实到位。要落实首要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建立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得到强化、党委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党政合理分工、纪检监察有效监督的领导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扭住关键环节,着力转变和优化职责,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调、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要厘清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将适合社会组织承担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交给社会组织承担;理顺部门职责,优化部门职能配置,科学制定“三定”规定,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理清市县职责关系,科学设置、合理划分市县事权,按照“能放尽放”原则更大力度推动权力下放,充分调动县区积极性;突出地方特色,结合我市实际,加强一些领域的职能配置,更好彰显漯河特色,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县区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使各级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使各项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总体效应。要强化刚性约束,增强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限额管理,加大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证机构改革扎实推进。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搞好研究谋划,加强配合协作,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做好方案制定、综合协调、资产划转、人员划转、舆论宣传、信访稳定、纪律监督等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机构改革的领导,搞好谋划,加强协作,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挂帅又出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要扎实稳步推进,按照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把握好不同层级不同阶段的时间要求,精心设计好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重点抓好班子配备、组建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运转。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搞好统筹结合,把机构改革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通过深化机构改革为各方面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又通过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责配置,做到改革发展稳定互促互进。要注重宣传引导,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壮大改革主流声音,形成推动改革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推进改革,以坚定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改革,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县(区)委书记和县(区)长,市委工作部门和市直正县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