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召开 蒿慧杰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8-12-2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李 丹)12月19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持续落实全市“双节”廉政集体谈话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认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强化各级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蒿慧杰指出,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大家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一要心有所向,知向求进。作为领导干部,在事关方向性的问题上,决不能有丝毫动摇、丝毫偏移,必须坚定信念,站稳立场,使自己的人生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向着党,坚决维护核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向着群众,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站稳人民立场。要向着事业,要有以事为业的境界,争做出彩漯河人,多做出彩漯河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推动各项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心有所畏,知畏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一名“知畏者”,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时刻做到警醒警惕。要敬畏大势,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自觉融入严的大环境中,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敬畏信念,始终自觉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敬畏组织,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把对组织的敬畏作为履职尽责、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组织形象。要敬畏权力,常怀敬畏权力之心,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三要心有所慎,知慎端行。做到心有所“慎”,必须注重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慎独、慎微、慎“处”,做到与朋友“处”心中有数,与家人“处”严字当头,与商人 “处”既“亲”又“清”,切实做到心静而身净、身净而干净。同时,要注重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当好“领头雁”,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四要心有所止,知止守界。只有明白“红线”在哪里、“底线”是什么,敬而从之、畏而退之,才能不碰“高压线”、不越“法纪线”,做到终身不险、止而有得。要止于纪,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知边界、守底线,始终做到以纪律己、遵规守纪,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止于法,增强法治观念,培塑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把对法治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止于规,让规矩入脑入心,决不能越权办事、擅作主张、天马行空、我行我素。五要心中有责,知责担当。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体责任不松手,履行监督责任不缩手,严肃追责问责不放手,以知责之心、担责之能、尽责之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蒿慧杰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逢年过节往往是腐败易发、高发期,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也是社会关注的敏感期。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树立良好形象,廉洁过好“双节”,营造出风更清、气更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播放了《利剑出鞘——漯河市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报了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

  各县区和市属功能区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