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8-12-0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1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网信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升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扎实推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会议。李思杰、杨骁、蒋志安、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陈平、栗社臣、余伟、李军信、徐汇川、田冠亭、陈连东参会。

  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是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做好新时代网络工作的重大责任扛稳扛牢。二要明确方向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信息化变革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网络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切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强力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和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具体工作中,要着重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管治、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充分发挥信息化对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等方面狠下功夫。三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统领,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素质能力,扎实推动任务落实,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就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漯河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漯河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说明。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委、市公安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