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落实责任 抓好森林漯河生态建设等工作


日期: 2018-11-2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研究河道采砂整治、“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森林漯河生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18~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事项等。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中,我市的标准化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三个周例会制度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坚持好、发扬好;要举一反三,对国务院督查组向全省的反馈意见进行对照和梳理,细化分工、从严从实、全面整改;要搞好对接,争取各项激励措施在我市落地,将荣誉实实在在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会议强调,加强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事关河势稳定、防洪安全,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市要严格落实责任,彻底清理采砂船和河道沙堆;要强化暗访督导、实地踏勘、联合巡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加快修复河道生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棚房”问题严重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直接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底线。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守底线、吃透标准、深入排查、严格整改,不折不扣开展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会议强调,开展森林漯河生态建设五年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森林河南生态建设、推进“四城同建”的具体举措,要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强化融合、吃透政策,全面提升我市森林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年末岁尾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常抓不懈,不间断排查整治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坚决落实消防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不断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取消和调整1477项行政职权的方案。会议强调,我市“放管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要以这次简政放权改革成果为新起点,下定决心、持续发力,努力把漯河打造成行政职权最少、行政效能最高、市场活力最强的地市。会议还研究了《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实施方案》等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余伟、吕娜、李军信、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