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访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


日期: 2018-11-2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漯河由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漯河的实践充分证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近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自1986年建省辖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漯河市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165亿元,比1986年增长41倍多,年均增长12.8%。城乡面貌发生重大变化,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漯河先后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河南省最佳宜居城市等。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医药卫生体制等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开放平台作用更加凸显,食博会从无到有,从地方走向全国,一大批国际国内500强企业投资漯河。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大力弘扬,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迸发。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提高,2017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1986年增长42.3倍、43.1倍,年均增长12.9%、13%,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回首走过的路,蒿慧杰认为,漯河始终坚定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确保了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注重抓主要矛盾与统筹兼顾相统一,做到了蹄疾而步稳,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蒿慧杰表示,漯河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漯河发展高质量,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墨重彩。

  明确新目标。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求突破、争上游、创一流,奋力实现“两个新台阶、四个走前列”:综合经济实力不断跨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城乡建管水平走在全省前列、环境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发展动能转换走在全省前列。

  找准新定位。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站位为河南振兴添浓彩、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站位为中原崛起添浓彩、建设中原生态水城,站位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浓彩、建设中国食品名城,站位为扩大中华文化影响添浓彩、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把“四城同建”作为中原更加出彩的漯河方案,凝聚全市上下的意志和力量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漯河。

  丰富新布局。把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做好经济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改善“四个重点”,增强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个动力”,强化项目、要素“两个支撑”,抓好党建“一个保证”,使之成为新时代漯河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综合抓手。

  据11月27日《河南日报》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