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立潮头 扬帆再起航 ——写在市保险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圆满闭幕之际


日期: 2018-11-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高海波 石书敏

  通讯员 唐胜男

  “3号台抢答错误,扣10分。”“7号台抢答错误,扣10分。”“5号台抢答正确。”……在经过七轮的抢答错误,终于抢答成功的时候,大赛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呃……光顾着抢答了,忘了是什么题了,主持人能再重复一遍问题吗?”现场响起一片笑声,“当然不行,扣10分。”……这一幕幕就发生在我市保险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的决赛现场。

  大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市保险行业中引起巨大反响,全市36家保险企业近千名保险从业者积极参与,并在行业内掀起了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11月16日,来自36家保险企业的144名保险从业者参加了笔试初赛。“此次大赛的知识面比较广泛,涵盖了保险法律法规、行业自律规范、保险理论知识、日常实务操作、快处快赔、反保险欺诈、反洗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多项内容。这就要求,参赛选手不仅要熟练掌握保险方面的知识,还要有熟练的实际操作技能,更需要掌握法律、金融等方面的知识。保险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因为这是时代的要求。”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白荣川告诉记者。

  经过初赛,平安财险漯河中心支公司等6家保险企业代表队进入产险组决赛,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等8家保险企业代表队进入寿险组决赛。

  11月22日决赛开始。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民生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代表队和太平洋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代表队打平,都是220分。根据大赛规则,两支代表队加赛一题。最终,民生人寿代表队抢到答题权并答对,获得寿险组冠军。国寿财险漯河市中心支公司获得财险组冠军。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段思平在致辞中说,我市明确了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四三二一”工作布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开展这样的服务技能比赛,就是要多培养一些复合型保险人才,推动全市保险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