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评为综治和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


日期: 2018-11-1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薛宏冰)11月15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不久前,省委政法委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考评情况,我市被评为优秀省辖市,临颍县、召陵区、郾城区被评为优秀县(区)。

  据悉,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以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为龙头,深入推进平安漯河建设,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亮点频出。2017年以来,全市政法综治系统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国家安全、反邪教工作保持全省先进;公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前列,我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等多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得到推广。

  今年,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又迈出新步伐,开展了民转刑“命案防范”专项行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对卷烟制假、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网络建设等工作落后乡镇进行挂牌整治,在全市推广电动自行车物联网电子围栏技术和群众财产治安保险,加强了基层社会治理,维护了治安大局平稳。我市还成功打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中央政法委专门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8·01”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上介绍。我市在全省反邪教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今年上半年,我市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3.8%,全省排名第7位,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