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式”培训提升派驻干部执纪审查能力


日期: 2018-10-31 来源:大河网 点击:




  “现在我们和驻在单位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是代表纪委监察委履行监督监察职权的,我们敢于挺直腰杆监督。”10月9日,在召陵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到岗暨廉政谈话会上,区纪委监察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高堂如是说。根据此次会议安排,该区通过“实战式”培训全面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
  在此次会议召开前,该区11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加了委机关第三季度中层干部述职工作会,认真听取了各部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增强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综合业务的全面了解,并把11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统筹分派到3个执纪监督室和3个审查调查室跟班学习案件办理技能,增强执纪审查能力。
  按照召陵区纪委监察委的要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参加委机关周二办案技能安全和周五法纪知识集中学习,随学随考,以考促学,并将测试成绩在一定范围公布,倒逼其主动学、自觉学,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
  “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领导体制的转型、位置角色的转换、人员管理的转轨’,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中体现‘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切实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召陵区纪委监察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