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日期: 2018-10-2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孙永辉)10月19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并讲话。

  刘尚进、李亦博、李思杰、杨骁、蒋志安、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出席会议。吕岩、邵成山、李军信、陈松林、陈连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结合漯河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向河南反馈督导情况时明确要求做到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长治久安的期待目标,主动对标法律政策的具体规定,提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上持续用力,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平衡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发动群众上持续用力,在深挖排查问题线索、精准全面扫除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筑牢基础上持续用力,在敢于担当作为、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发动群众上再深入,在依法严惩上再加力,在深挖彻查上再强化,在基层基础上再巩固,在社会治理上再提升。坚持上下联动、坚决防止责任落空,坚持真改实改、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就事论事,坚持严格督查、坚决防止失之于宽,坚持连续作战、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中央督导组反馈会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整改落实。要全面改,把中央督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与在我市督导时提出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确保整改的问题“清仓见底”。要重点改,对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问题重点抓,以重点突破带动整改工作全面深入落实。要拓展改,延伸扩展问题查找面,分析问题背后隐藏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要深入改,既严格查办黑恶势力,也要彻底铲除“保护伞”,切断“关系网”。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政法部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做到协调配合,联动作战,不断扩大战果。市纪委监委要对失职失责的严肃处置,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