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工作


日期: 2018-10-19 来源:漯河网 点击:




  去年4月份以来,我市全面推行以“阳光三权”为核心的“阳光漯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得到省委、省纪委的高度评价。“阳光漯河”也日益成为宣传漯河、推介漯河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市委、市政府在总结“阳光漯河”建设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按照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下一步“阳光漯河”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市委的号召就是行动的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大政策宣讲、培训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干部对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规范性。特别是在“阳光村务”建设方面,各县区针对村级组织换届后的实际状况,把乡村干部和村监委会成员列为重点培训对象,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和开展“阳光村务”的工作能力。据统计,7月份以来,全市各县区开展各类培训120多场次,培训各级干部1.36万人次。

      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是“阳光漯河”建设的目的。为此,全市上下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页、墙体标语等宣传的基础上,不断多角度、多侧面、多渠道广泛宣传以 “阳光三权”为核心的“阳光漯河”建设内容、工作规范和标准、运作程序和监督方式方法等,大力营造浓厚的“阳光漯河”建设氛围。各县区立足实际将“阳光漯河”网站二维码印制在宣传页上,广泛张贴于所辖乡村和农户家中;还将精准扶贫、脱贫、低保、危房改造、惠农资金使用等涉及民生的事项通过公开栏、“明白墙”、“明白卡”、微信群等公开“晾晒”, 随时随地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全市在整修村(居)公开栏的基础上,又在组(社区)新建“明白墙”,并印制发放“明白卡”50余万份。

      从初步建设到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市委把推进“阳光漯河”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起了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级阳光办牵总协调、其他牵头单位同向发力的“阳光漯河”建设责任机制,通过高频率强力督导、动真格通报曝光,督促各级、各单位不断提升建设的质量和标准,推动“阳光漯河”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仅今年7至9月份,市阳光办就对全市“阳光村务”建设开展集中督导4次,下发信息通报4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7个(次),对3个乡镇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

     在严格督导问责问效的同时,市、县(区)两级党委还突出正向激励导向,促进工作落实。今年7月,市委、市政府对全市53个“阳光漯河”建设先进单位和50名先进个人大张旗鼓地表彰。

      为了进一步凸显和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在“阳光漯河”建设的主体责任,7月中旬以来,市直各单位按照要求开展了“领导干部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通过“一把手”每月到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体验服务一天、分管副职每周坐班一天,深入察民情、找痛点、解难题,把“阳光政务”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据了解,近两个月来,已有17位市直单位“一把手”、48位分管副职到服务窗口体验工作,架起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为“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增添了新的精彩。(梦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