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对接工作


日期: 2018-09-27 来源: 点击:




  9月26日,我市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对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和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立新及其专家组,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新型研发平台建设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副市长栗社臣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刘尚进对近年来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为推动漯河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食品产业发展思路。他说,站在新起点,漯河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在食品产业领域一是继续做大做强现有食品企业,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绿色化和企业技术“三大改造”,增强食品产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培育壮大功能性食品、保健性食品产业,延伸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三是完善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物流尤其是冷链物流产业链条,打造良好的食品产业生态;四是提升食品产业创新、研发能力,争取更多的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五是深入挖掘食品文化、美食文化,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大力发展液压管材、电力器材、盐化工、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

  刘尚进希望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为我市产业发展尤其是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帮助,并就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指导思想进行了探讨,提出要聚焦创新,充分发挥中科院创新资源和地方产业资源优势;要引领产业,把着力点放在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要更可持续,强化政府引导、院地携手、市场化运作;要突出实效,实现多方共赢。

  对下一步合作的初步思路,刘尚进提出要采取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1+N”合作模式,近期要围绕新型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专业园区建设等领域,找准突破口,推进双方合作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魏立新表示,将结合漯河的产业优势和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的创新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入对接、细化内容,坚持以指标“说话”,助推漯河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