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察看“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 强化保障调结构 紧盯源头抓禁烧


日期: 2018-09-26 来源: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时值“三秋”生产关键时期,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察看“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抓好“三秋”生产,抢抓时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强化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秋”生产安全有序。副市长吕娜一同察看。

  当天上午,刘尚进一行首先来到郾城区众乐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玉米收获机购置、目前秋收进展、农业经营收益及该区合作社数量、秋收保障等情况。得知该合作社不仅为农民做好机收保障,还提供耕、种、管等系列配套服务,刘尚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农机、农业部门要积极为农民群众联系足够的大型农业机械,提供农业技术、信息服务等,全力做好秋收服务保障;要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扩大优质小麦播种面积,以高质量的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源头管理,扎实做好秸秆还田和禁烧工作。

  随后,刘尚进一行来到商桥镇“三秋”禁烧第八指挥部,认真了解秸秆禁烧工作安排和人员住宿等情况,慰问禁烧队员。他指出,秋季禁烧工作战线长、任务重,更要尽职尽责。一方面要防止地头集中堆放秸秆,从源头上切断秸秆焚烧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要强化氛围营造,以更合理更有效的方式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让想种田的人会种田,让会种田的人能赚钱。”走进郾城区新店农技推广区域站,刘尚进详细了解了农技服务、土地流转、小麦育种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通过生态远程监控系统、虫情信息采集系统,察看田间情况和虫情图像,称赞该区域站“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龙城镇坡大线示范园,大型玉米收获机和土地深松机正在紧张地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刘尚进走进田间,察看玉米收获、秸秆还田等情况,与漯河市兴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科伟亲切交谈,了解土地深耕、深松和土地流转、托管经营面积、农业保险等情况。随后,刘尚进一行来到艾农电子商务龙城服务中心,察看以小麦种子、化肥为主的农用物资供应情况和小麦育种、推广情况,对该中心“一条龙”服务农民群众的做法给予肯定。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