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临颍县窝城镇调研时强调认真落实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日期: 2018-09-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张军亚)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到脱贫攻坚联系乡镇临颍县窝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乡镇工作“三结合”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镇工作“三结合”重要要求,切实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乡镇工作水平,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当天上午,刘尚进在窝城镇白坡村鼎坤杜仲油牡丹转移就业扶贫基地察看了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窦庄村看望了村党支部书记窦纪才、驻村第一书记张博和贫困户窦德彬,并在窦庄村召开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刘尚进指出,脱贫攻坚已由全面推进转为集中总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准度,结合乡村产业优势推动产业扶贫,一诺千金兑现各项扶贫政策,保证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都有就业岗位,探索建立合理科学的政府兜底机制,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如期稳定脱贫。

  当天下午,刘尚进在窝城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推动乡镇工作“三结合”听取临颍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村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刘尚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镇工作“三结合”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夯实基层基础、做好乡镇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乡镇干部寄予的厚望,不忘党对所有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要讲政治重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找准推进落实的切入点;要抓作风强党性,真正把改进作风与增强党性结合起来,增进基层干部队伍和群众的感情;要办实事强能力,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使办实事的过程成为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要抓党建促发展,真正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

  会上,刘尚进还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镇区建设、加快“三块地”改革、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等与乡镇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