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市长标准奖和标准化建设奖补办法等事项 刘尚进主持会议


日期: 2018-08-2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张军亚)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市长标准奖和标准化建设奖补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食品产业是我市的主导产业,食品安全更关乎漯河产业安危,“牵一发而动全身”。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其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联合执法,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强化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全方位构筑食品安全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会议决定,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原则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擦亮中国食品名城招牌、推动我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方案、体现漯河特色;成立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协调指挥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列清单、建台账,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创建机制,通过不间断地排查、交办、督办、整改问题,早日实现创建目标;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为创建活动打造最广泛的群众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了《漯河市市长标准奖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推进标准化建设的奖补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标准是市场竞争和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率先设立市长标准奖,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化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我市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推动更多的漯河标准成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和步骤,认真组织实施,真正把符合条件的单位评选出来,切实发挥好市长标准奖和标准化建设奖补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信息网络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标准意识的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吕娜、李军信、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