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日期: 2018-07-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孙永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主抓手,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明确、工作推进得力,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推进速度快、开工数量多、支撑有力的特点。上半年,3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6.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5%。16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0亿元,同比增长6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6%,超时序进度16个百分点,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开工率达到75.3%,同比提高12.9个百分点。投资完成率和开工率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一些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见效。今年初开工的华润怡宝纯净水项目,6月份2.8万平方米厂房已投入使用,两条灌装饮料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转型发展态势良好。我市企业产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的势头非常喜人。统一高端生活面项目新上国际先进的4条高速方便面生产线,生产能力相当于原来10条普通生产线。华润怡宝和宏全国际强强联合,在临颍建设纯净水生产项目,不但完善了食品产业体系,而且带动了饮料包装业的发展。几个本土企业新上的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技术改造类升级换代项目,充分运用了当前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利通液压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组建液压软管研发中心,将实现从单纯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目前已签订5个液压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十分喜人。总投资9亿元的永光电力超高压输变电设备项目是永光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技院合作投资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具有技术先进、智能制造、绿色生产三大优势。

  新业态、新模式令人欣喜。临颍县辣椒冷链物流园,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辣椒产业基地、贸易中心和定价中心。特别是今年全市同时开工建设了申通、圆通、邮政、中通等区域性快递分拨中心项目。申通物流园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总部,日出单量达到100万单以上,年快递业务收入突破40亿元;圆通智慧物流产业园依托圆通大数据、云计算能力,建设集自动化、数据化、规模化于一体的智能云仓,将成为全省领先的现代快递物流、冷链物流服务基地和智能物流技术中心。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投用,将大幅度提升我市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能力,成为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力支撑。

  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在信息产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健康养老、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上引进了一批建设项目,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西城区立足打造辐射豫中南的现代商务中心,大力培育信息产业,着力打造豫中南呼叫产业集聚地。依托昌建的品牌管理优势,优化整合优质资源,规划建设了总投资37亿元的沁源和健康养老项目,着力打造集医疗、康复、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养老文化新区和一流的健康养老示范园区。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