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漯河精彩助中原出彩 ——访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


日期: 2018-07-1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首次全面系统回答了‘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关系河南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明确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为我们开拓中原更加出彩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蒿慧杰说,这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特别强调,中原更加出彩是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的“多彩”,是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的“浓彩”。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漯河市将坚持“四个着力”重大要求,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创新,彰显自身特色,回答好“中原更加出彩、漯河如何添彩”这一重大课题。

  进一步找准定位,实施“四城同建”。一是充分利用漯河区位、交通、物流、职业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的良好基础,进一步发挥优势、打响品牌、突出特色、培育亮点,努力把漯河打造成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二是用足用好漯河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的有利条件和沙、澧两河贯穿全境并在市区交汇的自然禀赋,重点做好“河”的文章、做开“湖”的文章、做精“桥”的文章、做足“绿”的文章,持续完善水系、增林布绿,加快打造河畅水清地绿景美的中原生态水城。三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食品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完善体系、推动升级、弥补短板、打造品牌,持续增强漯河作为首家“中国食品名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四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好用活漯河既有“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品牌优势,持续办好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加强许慎《说文解字》、贾湖契刻符号等汉字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和宣传利用,深入挖掘汉字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致力打造中华汉字文化名城。

  进一步优化路径,丰富工作布局。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漯河“四城同建”,必须丰富和优化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这一基本路径。“四”就是经济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改善四个重点;“三”就是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个动力;“二”就是项目支撑、要素支撑两个支撑;“一”就是党的建设一个根本保证。要在深入领会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基础上,进一步对标优化和丰富提升,使其更好体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要求。

  进一步强化保障,狠抓作风转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出彩是靠干出来的。漯河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五个比”中抓落实的要求,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以整治和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实现漯河更加精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保障。

  本文转自7月10日《河南日报》02版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