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汉字与汉字教学 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张社魁等出席开幕式


日期: 2018-07-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7月7日上午,第二届汉字与汉字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全国高等院校许慎文化教学实践基地集中揭牌仪式在我市许慎文化园举行。此次活动为期4天,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8个国家和19所高校的120余名专家、教授汇聚一堂,为弘扬、传播许慎和汉字文化展开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社魁,副市长徐汇川,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出席开幕式。

  徐汇川表示,漯河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建设目标,坚持不懈地推进“许慎文化研究中心、许慎文化资料中心、汉字文化圣地旅游中心和许慎文化教育传播中心”4个中心建设,以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为平台,以许慎文化园为传承基地,以许慎文化塑造漯河城市精神,以许慎文化传承提升漯河软实力和竞争力。漯河各相关单位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和高等院校密切联系、精诚合作,让数千年的汉字文化活起来,让许慎文化真正走出漯河、走向国际。

  武汉大学文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全国19所高校的21个汉字文化教学实践基地在漯河许慎文化园正式揭牌。漯河市许慎文化园、漯河医专联合设立了全国高校许慎文化教学实践基地联络处,并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

  开幕式上,94岁高龄的全国集中识字教学研究会会长张田若、韩国庆尚大学教授许捲洙分别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国语四千年来变化潮流图》《御定奎章全韵》捐赠给许慎文化资料中心。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