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会议 蒿慧杰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8-07-0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 丹)7月5日,我市召开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阳光漯河”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蒿慧杰指出,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是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净化了政治生态,促进了作风建设,方便了群众办事,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对进一步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工作,蒿慧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这是大势所趋。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是各级党组织需要长期研究和解决的重大课题。我们必须深入研究探索,推动“阳光漯河”拓宽深化、规范提升。这是群众所盼。推进“阳光漯河”建设,要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将健全服务体系与满足群众多元需求有机结合,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这是工作所需。“阳光漯河”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创新探索,是践行宗旨、惠及群众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阳光漯河”建设。二是工作要再深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就是要把握一个要求、突出一个核心、抓好五项重点。把握一个要求,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以“阳光三权”为核心,以“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部在阳光下工作、群众在阳光下监督、地方在阳光下发展”为目标,全面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突出一个核心,就是紧紧抓住“阳光三权”这个核心,将其作为贯穿“阳光漯河”各个板块建设、各个环节工作的主线和抓手。抓好五项重点,就是扎实做好“阳光村务”、“阳光政务”、“阳光党务”、“阳光司法”、“阳光民生”五个板块的工作。三是责任要再强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加大督导问责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树形象,转变作风抓落实,为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骁对去年以来“阳光漯河”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吕娜出席会议。会上,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重点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