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麦收大头落地


日期: 2018-06-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全市麦收大头落地
截至6月4日17时,已收获小麦220.3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4.8%

  6月4日,记者从我市农业部门了解到,全市麦收工作自5月28日开镰以来,各县区、各部门科学调度机械、人力,趁天夺时,抓紧抢收,打了一个漂亮的麦收攻坚战。截至6月4日17时,我市已收获小麦220.3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4.8%,麦收工作大头落地。

  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市委、市政府于5月11日召开了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的以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为主的督查组。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三夏”工作的指示精神,“抢”字当头,迅速行动;市农业局成立了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帮助解决“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小麦抢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市政府把搞好跨区机收会战作为“三夏”工作的重点来抓,成立了“三夏”生产指挥部,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好农机指挥调度平台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确保所有收割机开足马力,全部投入作业,做到人闲机不闲,不分昼夜进行收割,同时充分发挥乡(镇)、村基层组织的作用,扩大联片作业,加快麦收进度。连日来,全市有6800多台收割机投入“三夏”生产,保证了全市小麦收割顺利进行。

  麦收期间,各级宣传、农业、通信、气象等部门通过新闻媒体、网站、手机等,及时将今年的麦收形势、气象信息告知群众,增强了农民抢收抢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农民趁天抢时,迅速投入到抢收战役中。

  各相关部门及时着手,备足种子、化肥、农药、柴油等各类农资,农用物资基本能满足夏种、夏管需求。同时,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麦收期间天气预警信息,全力服务麦收工作。粮食部门通过采取外调、新建、租赁等措施,扩大仓储能力,目前全市已腾出仓容122.1万吨,完全能够满足全市夏粮收购需要。各级农业部门广泛开展“千名科技人员包千村”活动,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及时夏收、夏种。截至6月4日17时,夏种应播217.43万亩,已播138.43万亩,占应播面积的63.7%。

  市农业部门提醒,当前全市仍有12.16万亩小麦没有收割。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农民和机手抢时收获、晾晒,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同时要抗旱抢时搞好夏种,要立足于抢时间,争主动,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抢种一块,边收边种,加快夏播进度,力争6月15日前播种结束。(记者 熊勇力)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