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支工作队分包乡镇,329个电子监控摄像头全域覆盖 我市筑牢“三夏”禁烧“防火墙”


日期: 2018-06-0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又是一年麦收时,又到禁烧关键点。今年“三夏”能否保持往年禁烧成效,确保不冒烟?记者日前从市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打赢“三夏”禁烧攻坚战,我市行动早、措施实、督查严。早在5月26日,6个市派县区督查组、51支市直部门分包乡镇工作队已全部到岗开始工作,329个“蓝天卫士”电子监控摄像头已检修完毕,正常运行,实现全域覆盖。同时,乡村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人员全部到位,应急处置小分队全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处置突发火情。

  市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进入5月,我市禁烧工作就拉开帷幕——5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夏”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并印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行动方案》;5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督查工作会议,集中安排“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查工作;5月29日,结合前期督导情况,市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各县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连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逐级落实秸秆禁烧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

    我市迅速建立市包县区、县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包户和工作队包乡、包村五级秸秆禁烧责任体系。6个市派县区督查组和51支市直部门包乡镇工作队提前到岗开始工作,市秸秆禁烧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4个综合督导组巡回开展督导,并开通秸秆禁烧热线电话和手机短信。市、县、乡“蓝天卫士”监控中心24小时值班。各县区也向乡镇派出督查组和工作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出动禁烧人员5万余人,形成了严密的秸秆禁烧监管网格化责任体系。全市已发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告民书等24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9万余条,发送微信、短信212条,出动禁烧宣传车1100余辆,设立固定禁烧站点300余处,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120余次,媒体报道6次。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氛围浓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

    在做好禁烧工作的同时,我市加大引导力度,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严格控制小麦割茬高度在15厘米以下,进地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加装粉碎还田装置,收割小麦的同时实现秸秆就地利用。(记者 梁晓峰)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