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 敢于亮剑 纠树并举 求实求效


日期: 2018-05-2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梁晓峰)前不久,市委市直纪工委组织人员对市直67个一级机构及31个二级机构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 工作纪律的现象直接点名道姓曝光,引来众多人关注、点赞。对此,市委市直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 ,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作风纪律明察暗访的力度。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新一届市委决心大、动作实。为了找准症结、开对药方,自3月27日到4月26日一个月 内,市委书记蒿慧杰召开了六个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并深入发改、扶贫、环保等战线调研,为各级干部做出了表率。为了确保深 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扎实推进,市委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专门制订了翔实的《漯河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 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开展行动中,要重点纠正不讲政治、政令不通的问题,不抓落实、不求实效的问题,不愿担当、为官不为的问题 ,不思进取、精神懈怠的问题,不重服务、效能低下的问题五种不良风气。同时,要着重树立五种优良作风,即在全市大力倡树 绝对忠诚、令行禁止的作风,大力倡树求实求效、狠抓落实的作风,大力倡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作风,大力倡树锐意进取、 创新争先的作风,大力倡树真心为民、高效服务的作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能力大提高、效能 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事业大发展。

  《方案》明确,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从2018年开始,持续到2020年年底,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主要分思想发动 、问题查摆、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提升五个步骤进行。

  《方案》还提出,要坚持以“亮、查、评、强”为载体,通过全面开展“三亮三查三评三强”,推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 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三亮”就是亮工作职责、亮服务承诺、亮监督渠道。“三查”就是工作督查、问题筛查、责任追查。“三 评”就是定期讲评、专题评议和社会评价。“三强”就是强化党性观念、强化干部导向、强化典型带动。

  市纪委监察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要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要坚持标本兼治,这就要求我们既要针对当前 突出问题严查实改、立行立改,又要着眼治本,完善制度规定,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还要强化监督管理,践行“四种形 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深入抓、持续抓,深里做、实里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可以预见,各类作风建设方 面的明察暗访、真督实查会越来越多,作风建设的“发条”会越拧越紧。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