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脱贫工作时强调:切实做到“六个到位”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 2018-05-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扶贫联系点舞阳县九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副市长吕娜一同调研。

    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九街镇屈岗村,走进众兴工艺制品厂了解假发生产项目生产经营及带贫增收情况。蒿慧杰详细询问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一一询问贫困户帮扶就业情况。蒿慧杰指出,要探索在家代加工模式,吸纳更多贫困人员就业。随后,蒿慧杰听取了屈岗村爱心超市筹建运营情况汇报并察看超市物品,称赞这样的模式很好,既调动了农民参与脱贫的积极性,也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

   舞阳汇和农业种植合作社主要从事薄荷种植、加工和销售。蒿慧杰对合作社积极吸纳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大批农户增收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抓好产业扶贫,在实践中积极创新,探索多元化产业扶贫模式。蒿慧杰还实地察看了九街镇徐集村金银花、文冠果种植情况。

     调研结束时,蒿慧杰指出,每次来九街镇都有新感受,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也正是每个乡镇在扶贫工作中不断做出新成绩,才促成舞阳县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这也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凝聚着全市上下尤其是舞阳县广大干部的智慧和汗水。蒿慧杰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摘帽”不等于脱贫,决不能以为“摘帽”了就万事大吉,千万不能松懈,坚决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要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不能因为摘掉贫困县帽子了,扶贫工作机构就可以削弱了,必须进一步健全各级组织领导机构,使各项工作措施、人力保障和履职尽责得到持续强化。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和责任体系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特别要压实行业扶贫责任,在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的同时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四是问题整改要到位。针对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省里对漯河提出的问题,2018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省里对漯河提出的问题及市、县区各级自查的问题,尽快制定务实管用的招数,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五是政策措施要到位。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研究制订更精准、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尤其要在因病因残致贫家庭稳定脱贫等问题上下功夫。六是作风转变要到位。扶贫战线要在全市作风建设中做出表率、走在前面,积极开展扶贫战线作风转变年活动和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以作风转变推动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李 丹)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