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本兼治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系列评论之五


日期: 2018-05-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一定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优。

  在治标上,我们要立足当前,猛药去疴、重典治乱,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严厉措施,确保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在治本上,要着眼长远,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始终,完善制度规定、行为准则,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推动作风转变、保证问题不反弹需要机制来保障,必须从源头上筑牢作风反弹的屏障。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有破有立、纠树结合、标本兼治,着力建立健全落实制度机制,以制度建设成果保障作风建设成效。要注重巩固提升,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狗熊掰棒子”——改着当前问题、丢了前期成效,查漏补缺、规范提升,保证作风建设取得的果实既牢牢抓在手上又持续发挥效力。

  结合实际精准发力。纠“四风”转作风涉及各级、各方面,既有共性要求,也有个性差异,我们在工作中要注意避免“一刀切”,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干部实际、发展实际,制订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市级机关单位要立足于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担当作为,确保领导作风、机关作风、干部作风得到切实改进。县、乡、村基层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现阶段,我们要把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阳光漯河”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转变效果。

  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内在要求和外在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汇聚党心民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