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第2批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57号58号结案(公示)


日期: 2018-11-04 来源: 点击:




截止2018年 10月 25日8:00-10月26日20:00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召陵区环境信访件9件,现将第2批[2018]督察漯河市57号、58号(暗访)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
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8]督察漯河市57号
召陵镇
区环保局
10月26日上午,召陵区向九一新型建材厂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九一新型建材厂对原料仓进行维修和密闭,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硬化,对喷淋和冲洗设备全部进行维护,并在原料仓大门处安装喷淋设备,防止扬尘出仓,造成大气污染。10月29日九一新型建材厂对厂区进行大清理大扫除,厂区环境卫生大改观。
属实
下一步,召陵区将加强区域内所有新型建材企业的日常巡查力度,并督促召陵镇重视并发挥属地监管职能,要求区域内所有的新型建材企业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进行整治,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2
[2018]督察漯河市58号
召陵镇
区畜牧局
区环保局
归村东村沿宋后路东侧共有3家养殖场。具体情况如下:养殖户吕庆山,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场,系家庭庭院养殖,养殖圈舍建于2009年,目前生猪存栏80头,无粪棚和规范性沉淀池,养殖户吕庆山定期会将储存的粪便拉到农田里处理,该养殖户在院内建有一小规模的沉淀池,但不够规范,吕庆山定期会利用粪污抽离车,对沉淀池进行清理。养殖户王小妮,空圈,养殖圈舍建于2009年。养殖户顾联合,空圈,养殖圈舍建于2009年。召陵区现场已对养殖户吕庆山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清理粪污,对养殖场前沟内养殖冲洗水进行净化处理,恢复周围环境。目前养殖户吕庆山已经堆积的粪污清理转移,封堵排污口,并在畜牧部门等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开始建设粪污晾晒场及沉淀池,10月31号已建成完毕。
 
属实
下一步,召陵区将以这次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紧盯这次督察组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做好全区养殖场污染排查工作,消除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污染源,还群众一个宜居、美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