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日期: 2018-10-30 来源: 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2个巡察组于2018年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分别对邓襄镇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邓襄镇、万金镇、召陵镇、青年镇、老窝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机构、站所主要负责人及所辖行政村。
二、巡察任务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重点针对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巡察: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
2.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3.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4.抓党建促脱贫、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对脱贫攻坚提供支持保障情况;
5.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维护党规党纪、整治“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
6.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扶贫项目建设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侵占、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涉黑涉恶”问题;
7.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8.区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紧盯全区涉及“示范村建设、六改一增、危房改造”等重点扶贫项目,着力发现在推进项目过程中消极怠慢、工作滞后、标准低下、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以及“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强占掠夺扶贫款物”等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和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巡察方式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受理信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举报人来信来电反映问题时,应将举报对象、具体问题、发生时间及地点等描述清楚,以便巡察组了解和掌握。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0月30日
 
四届召陵区委第八轮各巡察组联系方式
区委巡察组
被巡察单位
举报受理方式
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温克燕
副组长:丁 沛
邓襄镇党委
举报电话及接收短信手机:17796868401(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
电子信箱:slqwxcz481@126.com
区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王宇杰
副组长:穆彦霞 张铁民
万金镇党委 召陵镇党委
青年镇党委 老窝镇党委
举报电话及接收短信手机:17796868402(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
电子信箱:slqwxcz482@126.com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