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民法院:今年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日期: 2023-03-16 来源: 点击:




       3月11日,记者从召陵区人民法院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该院将以五个现代化为基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围绕五项重点工作积极作为。
 
       坚持党的领导,指引政治建设现代化。理论学习跟上时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践突出政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员干警先锋骨干作用,促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
 
       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现代化。守护辖区平安,严惩各类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化府院联动,最大限度发挥法院在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能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为打造漯河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品牌打好基础。
 
       争创一流业绩,推进执法办案现代化。在审判方面,提高办案效率,积极探索新方法,破解“简案不简”难题;狠抓办案质量,充分发挥一审“准确查明事实、实质化解纠纷”功能,力争实现案结事了;严格审限管理,坚决杜绝新的长期未结案件发生。在执行方面,构建大执行格局,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关注和考虑后续执行工作,避免判决成为“法律白条”;深化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加快提升执行工作人员对智慧执行APP办公平台等工具的使用能力。
 
       树牢为民宗旨,实现服务水平现代化。提升诉讼服务效能,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与审判、执行业务之间的衔接与配合。严格规范诉前调解,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努力将大部分案件消化在诉前;做好诉前送达工作,为诉讼案件做好前期准备;做好院庭长常态化接访工作,坚持全员全程抓信访。
 
      锻造能力作风,推动队伍建设现代化。建设智慧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信息化技能培训,充分挖掘信息化在工作质效提升上的巨大潜力。转变工作作风,日常督查向更广的工作内容、更细的工作要求延伸。坚持选贤任能,突出考核作用,优化人员配置,充分挖掘队伍干事创业潜力,并树立正面典型,激发干警内在动力。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