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 规范政府采购活动


日期: 2022-12-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财政局围绕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总体目标,持续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在提高资金效益、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招标时,要求各单位将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份额提至40%以上;评标时,将面向中小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提至10%~20%;供货时,要求采购人在合同履约前先向中小企业中标供应商支付合同金额50%以上的预付款项。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服务监管,督促各单位按年初上报的预留份额实施农副产品采购,积极推进扶贫“832平台”政府采购工作。
 
  申请采购环节,要求采购人每一个采购项目对应一个承诺函,对照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要求,将需落实的主要条款逐一写进承诺函;事后合同备案时,核查采购项目是否按承诺内容有效落实。
 
  截至12月中旬,全区政府采购规模17385.36万元,实际使用资金16537.68万元,节约资金847.68万元。全部采购项目中,授予中小微企业中标合同总金额16091.16万元,占比达97.3%。中小微企业的中标规模明显扩大。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