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 倾心育人——记召陵区实验高中教师王新亚


日期: 2022-11-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2006年,刚刚大学毕业的王新亚走进召陵区实验高中,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经过十几年的历练和学习,王新亚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现担任召陵区实验高中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名师工作室总负责人。在十多年的教育工作中,她以师者情怀聚焦主责主业,守护三尺讲台。在担任年级主任后,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与承诺。
 
  十几年来,王新亚先后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名师培育对象,还曾获得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王新亚多年负责高三英语的教学工作。她潜心研究教材,对高中英语尤其是高三英语教学有独到的见解。在授课过程中,她注重创设具体情境,在讲授《The Million Pound Note》时,把英语课文编成小话剧,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气氛,还让学生在表演中深刻理解教材内容,轻松掌握了知识。王新亚在讲授Unit 4《Pygmalion》一课时,熟练运用多媒体技术,利用图片、视频,或制作微课件,或配乐朗诵,创新课文呈现形式,不仅让学生了解了课文相关资料,迅速进入阅读状态,还培养了学生思考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对英语阅读的兴趣。
 
  课堂上答疑解惑、传道授业,课堂外细致体贴、关心学生,会议上统筹安排、精心布置,校园里观察分析、解决问题……每一天,王新亚都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既要统筹协调,又要抓好细节。
 
  王新亚还善于研究学情,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快速提高成绩。今年高考,她所带的一名学生英语成绩取得了高分,可谁能想到他高一刚入学时英语成绩很差。拿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这名学生的家长激动地说:“没有王老师的引导和帮助,我家孩子哪会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家长朴实真挚的话语,肯定了王新亚的辛勤付出。王新亚所教的班级,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2010年、2014年、2020年,王新亚分别获得市级优质课一等奖;2015年,王新亚被评为区级教学标兵;2017年,王新亚所讲的优质课被评为省级一等奖,课堂案例反思获得省级二等奖。
 
  王新亚作为年级主任,还积极带领老师开展教研活动。为提升老师的教研水平,她精心挑选专业书籍,供大家学习;面对面为老师答疑解惑,指导课题研究;把专家请进来,为老师举办讲座,传授经验;带领老师外出学习。她本人主持的市级课题《综合性高中一年级新生厌学问题的研究》、省级课题《学习共同体模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实践研究》,参与的省级重点课题《普通高中优秀教研组建设研究》均成功结项。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