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村务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 2022-11-25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市村务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近日,召陵区召开村务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各版块建设牵头单位、“阳光漯河”建设重要配合部门联席会议,总结盘点、分析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和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常态化推动全区“阳光村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书元主持。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红杰传达了市阳光办第三季度“阳光村务”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并对全区“阳光村务”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召陵镇纪委书记赵红敏、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村监委会主任李娟进行发言;最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书元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村务监督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标准更加明确,衔接更加紧密,特色更加明显,队伍素质提升,在规范权力运行、遏制腐败蔓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个别镇(街道)也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精准、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建强补弱;坚持全程指导,提升本领;坚持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将实施“阳光村务”三大行动、落实十项任务与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三基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推进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以更大的干劲、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高质量推进村务监督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凝聚各方力量,变“单兵作战”为“集团作战”,群策群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好牵头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各版块牵头单位和区直重要配合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联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镇(街道)党委、纪委要落实相关组织保障措施,将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为村务监督委员会大胆工作、严格监督、规范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区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重点配合部门的分管副职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