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贯彻落实省市区平安建设会议精神


日期: 2022-09-23 来源:司法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9月22日,召陵区司法局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局领导、相关股室人员参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娄耀红逐一传达了省市区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人民调解工作和特殊人群管控做了重要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前置作用,关口前移、力量下沉,重预防早化解,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普惠的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等法律服务。二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认真开展社区矫正调查评估,实施分类管理,因人施矫,严格落实“日定位、周点验、月汇报”等日常管理措施,对不服从管理、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该警告的及时给予警告,该收监的坚决依法收监执行。三要提升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应急处置小组,各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对重点人员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掌握处置主动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