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花开一夏同学汇”——暑假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8-08 来源:老干部局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近日,召陵区关工委联合团区委、总工会、文化局开办“花开一夏同学汇”系列活动。
 
  花开一夏之读书分享会。“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提升人生境界,塑造高尚情操的有效途径。召陵区图书馆每周定时开放,为就近读书的同学提供方便,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洼张小学三一班学生刘安硕说:“有空的时候我最喜欢看书了,这样能看到别人的经历和故事。”学生家长说:“我要为这次活动点赞,不仅为孩子送来知识财富,还激发他们阅读兴趣,让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事情可做”。假日读书会让青少年儿童充分利用假期读好书,陶冶情操点亮孩子心灵。
 
  花开一夏之爱心托管班。针对每年暑期,“学生无处去,家长看护难”的问题,七月以来,根据我区干部职工实际情况开展爱心托管服务,切实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内容包括作业辅导、文体锻炼、舞蹈学习,课外互动等,为职工子女提供贴心的托管服务。除了学习活动,安全问题是家长关注的大事,除了让孩子“有人管”外,托管班的老师也会积极分享孩子动态,让职工通过手机了解孩子的学习、活动情况。
 
  花开一夏之大手拉小手。依托文明实践中心,征集大学生志愿者,为30余名小学生在暑期开展公益书法辅导班。大学生志愿者们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书法,从文房四宝的来历和中国汉字的演变开始介绍,再以基本的楷书为例亲自示范并重点讲解了笔划顺序。通过练习书法找到生活之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学生志愿者李泽豪说:“利用暑期,给更多的家乡儿童带来学习书法的乐趣,带他们领略传统文化,我也可以从教授中再次获益。”通过暑期实践活动,不仅让小学生学到知识,还让大学生志愿者收获了教学经验,让他们懂得了新时代青少年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