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审计局围绕审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审计


日期: 2022-08-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审计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审计工作,围绕审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审计,推动精神文明创建走深走实、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把文明创建融入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定期评选文明股室、文明个人、文明家庭等,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慈善捐款、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制订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审计,教育引导审计人员不断增强文明审计意识,切实维护良好的审计职业形象。
 
  以文明创建促审计工作提升。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严格落实上班签到制度,对审计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审计干部均通过考试获得了执法证,在全局营造了抓学习、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建立文明执法长效机制,定期召开提升文明执法能力专题会议,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彰显执法人员良好形象。
 
  让文明成为审计底色。聚焦主责主业,把文明创建的落脚点放在促进审计业务上,使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考核,确保两项工作顺利开展。围绕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文艺演出和慰问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倡导大家将文明融入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人员精神面貌。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