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在召陵区开展防汛抗灾疏散演练


日期: 2022-06-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24日,市人防办与召陵区人防办在召陵区万祥街、瑞贝卡·家天下小区开展防汛抗灾疏散演练。
 
  演练以我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为背景,部分老旧小区和沿街商铺面临洪水围困、人防工程雨水倒灌的危险。市、区两级人防部门充分发挥应急应战一体化优势,采取部门联动、异地同步、现场直播方式,成立预警宣传、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疏散安置、抢险抢修等8个演练小组,集中演练了群众疏散转移和人防工程防汛抢险两个科目,动用救生衣、担架、沙袋、挡水板等装备器材160余件(套)。
 
  上午8点半,在万祥街的狭窄过道里,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喇叭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人防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协助行动不便或受伤群众紧急转移至中巴。人防交通运输专业队员通过“漯河人防地图”微信小程序搜索附近居民疏散避难安置点并快速导航。在居民疏散避难安置点,疏散安置办公室、医疗救护室、后勤保障室等一应俱全。人防防化防疫专业队员提前对场所进行消杀。到达疏散避难安置点后,群众有序下车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向群众发放房卡及必要的生活物资。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员认真询问受灾群众平时用药及身体情况,并详细记录。
 
  在瑞贝卡·家天下小区人防工程,物业巡查人员发现雨水倒灌险情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人防工程负责人接到处置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召集抢险抢修人员,开展工程内部物资疏散、工程口部挡水板安装和沙袋封堵作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协调配合下,100余名群众得到快速有序安全疏散转移,人防工程险情顺利排除。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