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村级巡察护航乡村振兴


日期: 2022-06-2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期,召陵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村级巡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纪律保障作用。
 
  召陵区通过巡镇带村、上下联动、集中连片等巡察方式,着力发现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查找短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为做好村级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根据《漯河市召陵区委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党委把总关、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抓落实的巡察整改“双反馈”机制,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与乡村治理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集体“三资”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5月份开展了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集中整改情况“四方会审”工作,提出村级意见建议56条,取得“巡察一个、整改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