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功能型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一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6-22 来源:老干部局 点击:




  近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召陵区委老干部局召集功能型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安排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专题讲话,并为老干部开展“筑牢信仰,激活初心”党性体检活动。
 
  位于召陵区老干部学(老年)分校的党性体检中心,洋溢庄严仪式感,科学设计制度,激发提升党员的原动力。迈进门去,首先是“初心唤醒区”。鲜艳的党旗下,墙上是正容镜。老干部们来到这里,由工作人员传达的习近平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希望广大老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再往里走,便是“对照自检区”。钟南山,于敏……室内一个个党员英模的故事,生动地阐释着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根据工作人员的专项自测卷,让参加“体检”的党员干部在这里扪心自问,反躬自省。通过填写党员“体检”自测卷,大家对自身的党性修养情况进行自评。接下来是“党性会诊区”,以观看党的历程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祖国从建党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先烈的事迹激发爱国爱党之情。
 
  最后参加“体检”的优秀党员代表亢国英和石爱丽分别进行发言。亢国英激动的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党员激情澎湃,让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个退休党员,仍然要凭借一己之长,做好调解服务,为社会、召陵贡献自己的力量”。石爱丽说:“感谢老干部局组织党性体检活动,让我们回归初心,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以后的日子我依然要发光发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正能量。”在体检中心的最后一个区域“初心康复区”,党员们面对墙上的入党誓词,举起右手,重温那以身许党的庄严时刻,回归初心。
 
  体检结束后,在一楼大厅,老同志齐聚一堂,庆祝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共同品尝节日蛋糕。
 
  通过党性“体检”和政治生日活动,让老同志达到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效果,让老干部的政治底色更红、成色更足、本色更亮。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