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绽放新时代· 花艺展风采”插花培训


日期: 2022-06-20 来源:老干部局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6月16日,召陵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在召陵区老干部学校(老年)分校开展了以“绽放新时代,花艺展风采”为主题的插花培训。培训邀请了插花艺师芮莹莹为老干部们讲解花卉知识和插花艺术,并做实践指导。
 
  培训过程中,芮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老同志如何将花插得具有观赏性和艺术性,结合手中的花材特点,从插花的角度、修剪枝叶、搭配色彩、设计造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老同志们在花艺师的指导下,依据自己的喜好,思考、挑选、比划、修剪,不断调整花朵的角度、高低、搭配,忙得不亦乐乎,大家边学边练,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枝枝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装入花篮中,让美丽的鲜花绽放出更加令人赏心悦目的色彩。老同志们手捧着精心制作的艺术作品纷纷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场面十分温馨。
 
  此次插花培训不仅让老同志掌握了基础的花艺知识,从动手中找到乐趣,从作品中找到成就感,从交流互动中拉近距离,同时也滋养了大家发现美的心灵,营造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