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打好召陵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 2021-09-30 来源: 点击:




  区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后,区生态环境分局及时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研讨贯彻会议精神。制定党代会精神学习计划,印发至各股室,纳入党支部及中层干部的学习内容。围绕区党代会目标任务,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一是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精细管控、精准治理、精深减排,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着力在臭氧和氮氧化物治理等关键领域,在Pm2.5、优良天数等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柴油货车污染综合治理、臭氧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升级改造,聚焦重点涉气污染物排放大户,督促指导企业加大治污投入,积极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二是全面强化水污染防治攻坚。突出“三水”统筹,因地制宜加强水体生态修复,以源头治理为着眼点,按照“河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治理目标,提高辖区河道的蓄水、行洪、净化、景观等综合功能,恢复河流生态系统,确保出境水质断面稳定达标排放。持续做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监管,在“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立、治”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水源地水质监测。
 
  三是大力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强化土壤污染源头 监管,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推进土壤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循环利用和生态保护,大力推进危险废物收集储存中心建设。
 
  四是扎实做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振兴,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补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突出短板,扎实做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
 
  五是多措并举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提升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重点企业污染排放在线监管的科技手段。持续深化“散乱污”动态清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污染防治资金的有效投入,推进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