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动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日期: 2021-09-26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树立“围绕业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业务”的理念,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实现了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的双提升。
 
  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队伍建设中。印制了《政务服务系统文明礼仪服务手册》,规范服务标准;印制便民服务指南,方便办事群众。该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效能问责制五项制度,规范了大厅管理运行机制。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监督”三亮活动,对外公开服务承诺。以涉及群众面广的业务为主,提供预约、延时、上门、标准化、容缺预审五项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办公。深入开展“最美文明服务窗口”“最美文明服务标兵”评选、雷锋岗评选等活动,增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树立务实、高效、廉洁的公共服务新形象。加大对中心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让群众更满意。
 
  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工作创新中。始终把实践创新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推动力,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今年年初,该中心制订了年度工作要点,将全年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工作人员头上;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坚持各股室每周总结工作、安排任务,中心党组定期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开展“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活动。今年上半年,各窗口单位“一把手”坐窗口共计40次,分管领导坐窗口共计18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89个,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