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陵分局持续开展电动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1-09-0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行业管理,落实创文工作要求,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陵分局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加大对非标电动车整治力度,持续开展电动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并把排查和宣传工作有机结合。
 
  一是在辖区各家电动车经销店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目前已张贴60份。并向电动车经销店详细宣传、讲解政策,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明确禁售期限,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产品,对禁止销售的产品,积极按照要求配合整改。
 
  二是继续对辖区内电动车经销店进行逐一排查。当前排查出主要问题是1、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不合格率较高。2、两轮车大多是国标电动车(上绿牌)和电动摩托车(上机动车牌)。我局执法人员按照《非标电动车排查需知》要求,对症下药,对相关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截止目前发现非标电动车经销商45家,责令下架非标电动车806辆。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排查工作,全面禁止销售不能上机动车号牌并办理行驶证的低速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严禁办理电动车黄牌。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